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年近六旬突挺“孕肚” 大妈因小疏忽受大折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15:53 来源: 荆楚网

王大妈激动地将感谢锦旗送到主任医师黄奕和主治医师曹波手上。(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王芳)10月20日上午,在湖北省肿瘤医院妇瘤科二病区病房里,9床患者王大妈激动地将感谢锦旗送到主任医师黄奕和主治医师曹波手上,并强烈要求拉着两位医生的手合影留念。她说:“前段时间我真的太受折磨了,感觉就快活不下去。谢谢你们给了我新生,以后我一定定期复查。”

据悉,今年58岁的王大妈是枣阳人。2019年上半年,她在体检中发现卵巢上有一个5.4厘米大小的囊肿,当时医生建议可以做微创切除,也可随访观察。但她自己却觉得这么小的囊肿,不疼也不痒,肯定没啥事,于是就没再关注。

今年8月,她在睡觉时偶然发现右侧腹股沟好像有凸起,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腹部逐渐隆起,且一天比一天明显,随之带来的是腹胀、吃不下饭,人也一天比一天消瘦。到9月底时,她已俨然像一位怀胎十月、即将临盆的孕妇。她被这些症状吓坏了,赶紧到枣阳当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其腹腔已经被一个直径约40厘米的巨大肿瘤占满,胃肠等器官也受到严重挤压,急需手术治疗。

10月8日,怀着焦虑、恐惧心情的王大妈来到湖北省肿瘤医院妇瘤科就诊。主任医师黄奕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其入院。经过系统全面检查,10月13日,黄奕带队给王大妈实施手术。由于王大妈曾经有阑尾、子宫附件切除史,盆腔粘连十分严重。术中,手术团队将肿瘤和粘连处一点点细致剥离,然后再把肿瘤慢慢掏出体外并成功切除,术后称重显示,肿瘤重量达18斤。

术后,王大妈恢复良好,身体机能也逐步正常。黄奕介绍,虽然目前的术中术后病检报告显示这个肿瘤是良性的,但是其在短短2个月内迅速增大,说明肿瘤细胞异常活跃,不能完全排除恶变的可能,还需要后续进行密切的观察。

黄奕提醒,对于绝经期的女性,如果卵巢发现新发的肿瘤,应引起高度重视和警惕。一般来说,5厘米是肿瘤切除手术的基本指征,大于5厘米的就可以考虑切除,即使不切除,也应定期复查,千万不能因为是囊性就完全忽略;如果肿瘤是实性的,即使很小(不到5厘米)也应密切关注,一旦有增大,建议及时切除治疗。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