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多部抗美援朝战争新书近年相继出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0:07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建辉)近年,国内多部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新书力作出版,作者多有军旅生涯背景,所作创作,或针对关于抗美援朝的认识偏差而作,或全景式文学化手法再现当年战争场景,均有独创性和创新性。

由王湘穂、乔良著的《割裂世纪的战争:朝鲜1950-1953》,2016年8月由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原因,作者特别引用徐焰将军的观点:“朝鲜战争本不该打,抗美援朝却不得不打;朝鲜战争是平局,抗美援朝战争却是胜利。”

作家王树增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朝鲜战争》,2009年4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反映了朝鲜战争是一场充满现实感的战争:六十年来,朝美“战争”从未结束,还有更多的政治力量卷入。朝鲜战争还是一场特殊的战争:它充满现代战争的特征,既是一场政治的生死搏斗,又昭示人的精神的强大。

2017年7月,现代出版社出版了祖籍湖北红安的作家李峰创作的《决战朝鲜》一书。该书是一部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风云的经典作品,以恢宏的气势、凝练的语言、多维度的视角记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成因、决策过程、五次战役及板门店停战谈判等重大事件,包括战前国际国内形势、重要战役战况、双方将帅决策过程及这场战争中涌现的堪称“军神”级人物,塑造了一大批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

10万字口述档案《我在朝鲜战场》,打开了我军战史上一段珍贵记忆,2013年7月由新华出版社出版。作者张大华记录了浙江省磐安县健在的83位志愿军老兵的战场亲历,展现了他们在朝鲜战场上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精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