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曾经同城奋斗的志愿者在展厅相遇,讲述抗疫故事——让“志愿红”成为最暖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郭玉婷(左一)、陈凯在展厅回忆调度、运送抗疫物资的共同经历。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王婧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万千志愿者逆行而上,演绎一个又一个平凡人的不凡故事。“志愿红”,成为战疫中温暖人心的色彩。

10月21日,我省几位抗疫一线志愿者走进抗疫展,讲述微光成炬的故事。

一辆车带出一个爱心车队

“车队从最初的一辆车,到几十辆,发展到后来有1500多辆。目前,我们的车队还在,希望把这份爱延续下去……”21日上午,在一辆白色大众私家车展品边,车主成冬动情地向观展者讲解。

1982年出生的成冬,大冶人,大专毕业后在广州从事服装设计。非典时期,他就是一名志愿者,在工厂和社区帮忙消毒。

今年疫情期间,已在武汉成家立业的成冬,成为最早的“医护专车”志愿者之一。每天,他开着私家车,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总行程约4万公里。

听着成冬的讲述,74岁的退伍老兵丁赐林几度伸出大拇指:“特殊时期,你挺身而出,真心不容易,让人钦佩!”

丁赐林说,一路观展下来,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现在真人及真实场景出现在眼前,更加让人震撼。“这是我们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好好传承!”

“感谢成冬,在艰难时刻勇敢站出来。我如果年轻一点,也要像他一样。”今年55岁的鲁莲菊,疫情期间和32岁的女儿一起成为新冠疫苗志愿者,“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50岁的张春华眼眶湿润了。张春华是中百仓储杨汊湖店促销员,当天利用休息时间,和同事王卉平、陶玉霞一起来观展。她们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的工作中,要用耐心、细心和热心,为广大顾客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线上”战友相见抗疫展厅

在“生死阻击 艰苦卓绝”展区,郭玉婷和陈凯终于见面。

“最初那批采集管,是我们联系陈凯的志愿车队,请他们送到各个医院的。”指着展橱中的病毒采集管,郭玉婷一脸自豪地说,当时这些都是救命的物资。

郭玉婷是江岸区志愿服务团队总调度,陈凯是守护医者联盟志愿车队发起人。他们因志愿结识,一个负责联络物资供需,一个负责运输。

2月初,郭玉婷团队募集到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捐赠的第一批2000人份病毒采集管,但货只能从北京运至我省大悟县,如何运到武汉成了难题。

多方联系,最终郭玉婷找到陈凯,请他们前往大悟接收物资。

“这些都是医院急需、事关生死的物资,一分钟都不能耽搁。”陈凯说。2月3日,车队两名志愿者星夜驰骋,次日凌晨1时30分许,将全部采集管送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三医院。

“一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当所有志愿者都各尽所能时,微光成炬,最终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郭玉婷感叹。

展厅里,智能送餐机器人、核酸提取试剂盒等展品勾起了他们共同的回忆:他们曾合力将这些物资对接到点、分发到位。

“一起奋斗过的战友,终于见面了。”陈凯说,志愿情谊也将从线上延续到线下,让公益力量不断壮大。

如今,在团江岸区委支持下,郭玉婷作为发起人之一,正在筹备成立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有300余人响应。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