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奥巴马批特朗普抗疫不力 称事情搞得一团糟 特朗普回击:严重不称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1:34 来源: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传统黑人学院和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在多家社交媒体平台上播出。奥巴马在一段视频中谈到疫情时说:“尤为重要的是,人们原以为许多领导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这场疫情最终完全驱散了这层迷雾……其中很多人甚至都不愿装出领导人的样子。”

当天晚上,奥巴马还在另一场面向高中毕业生的电视转播演讲中,再次不点名地批评现任政府官员。他说,“所谓的成年人,包括一些有着高大上头衔和重要职务的人”,却只是“做着让他们感觉良好、轻松、容易的事”,“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事情搞得一团糟”。

17日,特朗普称,他没有看到奥巴马的相关评论。但特朗普补充说,“看,(奥巴马)他是一个不称职的总统,这就是我能说的。严重不称职。”

当天,特朗普还说,“我认为我们度过了一个很棒的周末。我们开了很多很棒的会议。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包括找到治愈这场困扰我们国家的可怕疫情的方法。”

连日来,尽管特朗普坚称,美国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鼓励各州重开经济,但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方式受到多方质疑和批评。

其中,奥巴马曾于8日,在和大约3000名他执政时期政府成员的电话会议中说,特朗普应对疫情的做法“绝对是场混乱的灾难”。

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在国会参议院就新冠疫情应对情况作证时也指出,仓促重启经济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来源:中国新闻网)

延伸阅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超6万例 专家警告疫情会继续恶化

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健康专家警告说,美国的新冠病例将在大约一周内加速增加。

美国单日报告的平均新增病例数值不断攀升,势头直追夏季的感染高峰,并且多个州都创下住院人数的最高纪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20日当天记录了60300例新增确诊病例,全美7天的平均新增病例数达到59500例,在五个半星期内增长了约73%。专家警告称,美国疫情可能会继续恶化。(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原标题:奥巴马再批美政府抗疫不力,特朗普:他严重不称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