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徒步非洲感染新冠驴友复阳 当初不听国家劝阻 如今悔恨心态崩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4:3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我……复阳了……心态崩了。”驴友鲁佳斌10月18日凌晨更新的自己的近况,他曾因不听劝徒步穿越非洲,不幸感染新冠而受到关注。

今年9月中旬,鲁佳斌被确诊后的几天里,“徒步非洲驴友感染新冠”等话题冲上微博热搜,让刚刚从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毕业的他变得“家喻户晓”。

如今,鲁佳斌依然待在非洲布基纳法索的一家医院等待自愈。他说,自己一直没有离开,还在继续隔离,“医院坚持让我完全转阴了才能出去。”

鲁佳斌确诊后,曾发微博介绍,入院后医生给他测了血压、体温,还发了两种口服药物,一种是五天的量,一种是十天的量,药吃完之后便没有继续服用了。“正常来说,隔离期是十天,没有症状就可以离开隔离区,但院长说等检测报告出了再放我走。”

遗憾的是,9月28日,他的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日的结果依旧是阳性。他介绍,从治疗第十天开始,大概一周进行一次检测,检测结果会在第三天告知。

“结果出来了……阴性。”10月8日,鲁佳斌“以为自己是好了”,于是补办了签证,购买了飞往土耳其的机票……结果18日出具的检查报告显示,他的体内检测出新冠病毒,“本来计划19号坐飞机走呢,结果又取消了,白瞎了改签的费用,花了我1600。”

对于这样的结果,鲁佳斌表示很难受,“也不知道啥时候好,我要赶紧离开西非这个圈子,生了病的人出门会被歧视。”

远在家乡的母亲得知该消息后告诉他,“早点回家。”而工作单位那边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不过他并不担心会失业,因为现在的“就业路子很宽”。

鲁佳斌表示,如果痊愈,还是会去土耳其走走看看,慢慢回家。

谈及回家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时,他说:“吃东西,想吃小笼包、龙虾、螃蟹……(我想)我会吃三四斤小龙虾。”

【此前报道】驻非大使馆两次苦劝,他执意徒步穿越非洲,不幸感染新冠…网友喊话:别给国家添乱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9月4日,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一封情真意切的劝告信让一位意图徒步穿越非洲的鲁姓网友引发关注。

在这封信里,使馆领事语重心长地劝道:“勇敢不是鲁莽......提升对人生价值的感悟并不意味着以生命为赌注去试探危险的边界。”试图让这位网友放弃接下来的陆上旅程,乘飞机回国。

这不是我使馆第一次劝告该网友。4月12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也曾对其执意前往马里中北部地区进行过多次劝阻,并对外发出领事提醒,称贸然前往该地区面临巨大安全风险,呼吁其对自己、对他人和对社会负责任。

遗憾的是,专门提醒并未让他停下脚步。

好在他抵达马里中部城市莫普提后,马里军警拦住了他,向他传达了大使馆了指示,还用军警车辆将他带回首都,此后在使馆的帮助下他得以在马里长留。

今年8月,我驻马里大使馆已经开始运作“协助特殊困难同胞搭乘商业包机回国”事宜,这位网友也有了机会可就此回国。但通过社交媒体发现,该网友偷渡到了布基纳法索,此后又偷渡至尼日尔境内,但被尼警方抓获,送回布基纳法索。

鲁姓网友在布基纳法索境内等待边境开放时,不幸染上疟疾,布国医院联系上了我大使馆,使馆方面通过援布医疗队大夫了解到鲁姓网友的状况已经稳定。

该“驴友”新冠肺炎阳性,此前已决定回国

9月11日凌晨,该网友在微博自曝新冠肺炎检测阳性,最近无法回家。

据报道,9月8日,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介绍,该名旅行者在经过使馆劝解后已返回布首都瓦加杜古治疗休养,并计划乘坐飞机取道土耳其回国。

即便是回国前的核酸检测,也是大使馆安排的。

据鲁某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的记录,他在3月抵达非洲北部国家摩洛哥,开始了其徒步旅行,并已陆续穿越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马里等国。

而对于网友的劝说,他在9号发微博称,自己没有“蹭国家资源”,这是他“一个人的绝地求生”。

网友喊话:请珍爱生命,不要给国家添乱

网友们纷纷喊话鲁某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不要为国家添乱↓↓

勇敢不是鲁莽,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