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26个人工耳蜗免费提供,湖北听障儿童可到武汉儿童医院申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7:4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薛源)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获悉,即日起,省内重度听障患儿可以在该院申请湖北省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患儿报名后即有机会享受免费植入人工耳蜗,不仅耳蜗费用全免,还补贴手术费,受惠名额126人。

今年,湖北省启动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免费提供价值8.8万元的人工耳蜗,另外还补贴1.8万元手术费。武汉儿童医院是湖北省人工耳蜗免费项目定点筛查、手术医院,1~18岁的患儿只要是湖北省户籍、符合人工耳蜗手术适应症的听障人群均可报名,计划名额126人,按申请顺序审批,做完为止。有符合条件的儿童可以到武汉儿童医院香港路门诊五楼登记,由专家对其情况进行评估、审核,咨询电话027-82433252。

武汉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夏忠芳提醒家长,2~3岁是儿童言语发育的关键“窗口期”。对于患有先天性耳聋的患儿来说,抢在这一窗口关闭之前实施植入人工耳蜗等积极干预手段,达到恢复听力、保障言语能力正常发展,尤为重要。

夏忠芳主任提醒,家长应按规定给新生儿进行听力筛查,如果发现有听力问题,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一旦孩子被诊断为重度听力障碍,应尽早植入人工耳蜗,以免错过孩子听力言语的最佳干预康复时期。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