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旅游体验活动 43名残疾人感受家乡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21: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平先)10月22日,兴山县残联以“共享发展红利 畅游昭君故里”为主题,开展残疾人旅游体验活动。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43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参观、游玩了兴山县民俗博物馆、最美水上公路和昭君村三个景点。在民俗博物馆,通过参观展品、听讲解员讲解的方式,大家了解了兴山的作坊加工、商贾贸易、节庆礼俗、民间艺术等8大类的发展历史,感受了清代兴山文化名人吴翰章老屋的陈列,进一步了解了兴山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民俗文化。在水上公路,大家通过观光廊道登高望远,亲身体验了在电视和照片上看到的“最美水上公路”美景。昭君村的旅游,不仅欣赏到美景,还感受浓郁的昭君文化。

图为:让轮椅女孩圆“旅游梦”。通讯员 供图

21岁的轮椅女孩李娜,兴奋地说:“自4岁多发生意外导致瘫痪,就没有到过景区。从电视上看到兴山的变化,做梦都想出来看看,今天梦想实现,特别开心,感谢组织的关爱,我会更加积极阳光地生活!”兴山县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张祖雄由衷感叹:“县残联对我们的关心,更加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目前正在着手出版一部报告文学。我定会用手中的笔,记录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激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增强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起奔向美好的小康生活。”

据兴山县残联党组成员黎刚健介绍,近年来县残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残疾人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上门慰问等多种方式,解决残疾人物质生活困难,提升精神生活品质。今后将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让残疾人朋友享受发展红利,更重要的是激发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热情和信心,最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