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服务‘六稳’‘六保’|开放日上,阳新检察官零距离倾听企业发展诉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8:56 来源: 阳新检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10月21日,阳新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等8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倾听民企呼声,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企经济健康发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六稳” “六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举措。根据活动安排,首先召开座谈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致辞,并就举办此次活动的相关背景、意义和目的进行解答。

“2019年以来共依法办理制售假毛铺苦荞、假白云边酒等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22件37人;依法严惩对民营企业实施暴力讨债、寻衅滋事等犯罪,共提起该类案件16件19人……”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志繁通过列举一组组数据和办理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该院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采取的具体措施及成效。

据了解,长期以来,阳新县检察院立足县域经济基础薄弱、非公经济发展缓慢这一最大实际,坚持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贯穿司法办案始终。一是通过建立民营企业信息库、对口联系制度和定期走访机制,密切关注民营企业需要,提供精准服务;二是严厉打击侵犯专利权、商标权和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等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全力帮助涉案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搞好一个企业十分不易,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相关举措更是增添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听取介绍后,作为阳新本土的老企业家,市人大代表、阳新县远大富驰医药公司董事长熊先胜感慨颇深。

“近年来,检察机关和相关部门优化营商意识不断加强,县域内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家们知法、守法,共同为阳新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人民监督员师文华结合本次活动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我获益很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同时也期待企业家们以更高的就业和税收回报社会。”县工商联代表代磊说道。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结合活动主题发表意见、建议,并围绕影响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和法律规定进行深入探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结束后,8名参会人员受邀参观了该院“春润”工作室、远程提讯室和12309服务大厅等检察工作场所,通过干警细致讲解,帮助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相关职能和业务有了更深的了解。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