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麻城:廉政文化进校园 崇廉尚德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21: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聂丹芬)10月20日,麻城市盐田河中心学校廉政文化作品在镇中心小学操场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家长观赏品鉴。

此次书画剪纸作品展是盐田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这些文化作品主题鲜明,或颂扬清廉,或鞭挞腐败,或抒怀言志,或借物寓情,旨在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作品,进行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思想教育、引领风尚、凝聚力量中的作用。

图为:廉政文化作品展。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麻城市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全链条、全覆盖式纪法宣传教育,不断推进廉政教育向学校延伸。各学校聚焦活动主题,丰富宣教形式,把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活动、学生素质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以创建廉政文化长廊、廉政警语警句通读、开展廉政讲座、廉政书法大赛、述师德故事,举行教师职业宣誓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站、电子显示屏、文化宣传栏、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文化,使廉政清风吹遍校园,既提升了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又在学生心中播下廉洁自律的种子。

图为:廉政党课现场。通讯员 供图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在他们心中树立尊廉崇洁的思想道德观念是非常重要的,为他们及其父母干净做事、廉洁做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麻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飞雄表示,麻城市纪委监委将积极引导全市各学校扎实开展好“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廉政文化,积极研究探索适应不同教育阶段学生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理解接受能力的廉洁教育途径方法、政策措施及运行机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教师廉洁从教的纪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