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进一步助力脱贫,大学生村官助理忙练“内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22:14 来源: 长江网

大学生村官走访贫困户。

长江网10月22日讯 “村里的老沈,儿子意外去世,孙女嗷嗷待哺,老伴多病……在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村干部的帮助下,老沈不仅脱贫,而且还致富奔小康了。看到老沈的致富经历,我深知村干部要更多地去学习。”在近日举办的全市村干部助理示范培训班上,来自黄陂区李家集街金银岗村大学生村官——村主任助理黄保科在自由交流环节,说起村里的脱贫故事,让一起学习的村官助理们动力更足。

黄陂区李家集街金银岗村的老沈,因为要照顾妻子和孙女,只能留在村里干活。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先介绍他去村里合作社务工,又让他种了20亩好品种的晚稻。晚稻让老沈一年收入有4万元,村干部还帮他开垦邻居家的荒地,扩大种植规模。老沈的例子,给村里的贫困户树立了新希望,脱贫路上都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村主任助理黄保科告诉记者,如何让农民从脱贫到致富,仅有书本理论知识肯定不够,要有足够的实践经验,有了实践经验,还需要储备新的理论知识。

培训班现场。

为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快“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落地,加快村级后备干部源头储备,打造高素质村级干部队伍,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主办了全市村干部助理示范培训班。来自新洲、黄陂、江夏、蔡甸等四个新城区共200余名村干部助理参加了培训。

村干部助理一部分是优秀大学毕业生,一部分是愿意在乡村发展、有一定知识技能、想为乡村老百姓办实事的青年。培训按理论课程、学员交流、美丽乡村样板考察、临时支部生活、主题研讨等五个环节进行。如何让现代农业和互联网结合得更好、如何培育乡村产业新动能……这些热门话题,都让大学生村官们听得非常认真。

来自黄陂区木兰乡同兴集村书记助理唐念告诉记者,村里主要产业是水稻、甜玉米和猕猴桃。虽然猕猴桃今年销量较好,但水稻和玉米销售有一些难题要攻克。通过这次培训,他明确了目标,就是用互联网平台改变现状,也是通过此次培训,他对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也有了一个新的思路。

(记者潘璐 通讯员刘建霞 周小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