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徐立全在省政协常委会议闭幕会上强调:为科技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08: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0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闭幕。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科技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小组讨论综合情况通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务委员、中科院特聘研究员陈益强就新形势下发展微处理器产业作专题辅导报告。

徐立全说,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进,强化规划引领,狠抓工作落实,湖北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格局基本形成,绿色发展效益不断提升。以科技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是湖北作为科教大省和生态大省的责任担当,是加快推进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说,以科技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是一项长期性战略任务,涉及方方面面,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围绕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

徐立全强调,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主持闭幕会。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彭军、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作有关通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