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 ——小记老河口市贾湖中学教师吴静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2:58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陈翼展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就想着把孩子们装进我的心里。”每一次踏上讲台,充满期待的四十多双眼睛齐刷刷地望着自己,台上台下,课内课外,老河口市贾湖中学教师吴静娴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

吴静娴老师今年32岁,她清楚地记得,有次数学晚自习,她正在批改试卷。当翻开李娟的试卷时,她看见两行小字:亲爱的妈妈,春风十里,不如吻你;春风十里,哪里寻你。

吴静娴的鼻子陡然一酸,眼泪差点儿滑落下来。她知道李娟是个抱养的孩子,从小就没有妈妈。吴静娴随即拿起笔在后面写下:春风十里,我来爱你;春风十里,我来疼你!

从那以后,她感觉自己多了一个妹妹。每天课间吴静娴都来检查辅导李娟当天的学习任务,在课堂上也给她更多的机会表现自己,给予她表扬和鼓励。后来李娟以优异的成绩被襄阳五中录取。

多年的工作,让吴静娴学会了换位思考,当学生犯错时,或给他们说句悄悄话提醒一下,或在作业本上写几句老师的心里话,既维护了学生的自尊心,又促进了学生的进步;当学生有一点点进步时,她给大家伸出大拇指,告诉他们老师为你们骄傲,老师相信你们一定行。她寻找机会表扬学生的进步,让同学们以这些优秀学生为榜样,共同进步;她在课堂上组织学生走上讲台,自己当回小老师,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看着孩子们在她的激励和引导下健康成长,吴静娴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吴静娴深深地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她心里清楚,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这就需要自己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开拓创新。

谈起未来的打算,吴静娴说到:“我会继续扎根乡村,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