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三港村里 花香抚平磨难心 ——云梦刘云香百花园逐梦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2:56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吴小平

“我这儿有金银花、玫瑰、菊花、佛手……你看,这盛开的玫瑰花,多美呀!”10月17日,站在玫瑰花丛中,云梦县清明河乡三港村奇源农场主人刘云香满面笑容。

刘云香今年49岁,和丈夫办过养鸡场,在东北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做过泥瓦匠、包工头。经过多年打拼,2008年,刘云香和丈夫回到三港村,回到孩子身边,盖起一栋小洋楼,一家人过起了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丈夫一次受伤后被北京协和医院诊断为雷诺氏病,这种罕见病没有特效药,短短几年北京治疗,让曾经的殷实之家债台高筑。

2015年底,得知孝感有控制丈夫病情的药,刘云香再次带着丈夫回到老家。

看着饱受病痛折磨的丈夫,两个读书的孩子,还有沉重的外债,她下定决心靠自己改变这一切。

2016年春,刘云香在10亩土地上栽下4500株金银花,并套种了土豆,当年土豆获得万元收入。尝到甜头的刘云香开始扩大种植面积,增加花卉药材品种。2018年,流转30多亩土地,种植金银花、菊花等多个品种。

农艺植保、开电动三轮车、花卉加工、质地鉴别、销售,样样在行,种植花卉药材的几年间,刘云香练就了一身技艺。从家里到基地两公里长的田间小道上,她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早出晚归,忙完农活还要伺候丈夫打针吃药和日常生活,一干就是三年。2019年,刘云香依托特色花卉种植基地成立“奇源家庭农场”,面积扩大到55.6亩,在金银花、菊花之外,又增加了玫瑰、佛手、白芍等品种。

2018年5月,刘云香的金银花丰收了,在村委会和亲戚的帮助下,建成一个简易烘干房,让自己的金银花在市场上有了更好的价格。

“去年8亩菊花收获干花1000斤,赶上了好行情,毛收入10多万元。”看着盛开的鲜花,刘云香信心更足。“自己家的困难缓解了,我还想带动乡亲们一起连片种植特色花卉,在这里打造一个百花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