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一小学操场出现巨型飞行棋,好玩又健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7:2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3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蔡育平)迷宫、飞行棋、九宫格数独……这些童年记忆里不可缺的必备游戏,最近在武汉一所农村小学流行起来。不过,他们不是在课桌上玩,而是在校园广场上跑着跳着玩。

学生们在走迷宫。记者陈晓彤 摄

10月23日,长江网记者在黄陂区姚集小学看到,几个巨幅游戏棋盘在阳光下格外鲜艳。不仅有跳房子、飞行棋、迷宫等运动类的游戏,还有数独、交通法规棋盘等益智游戏。学生们有的奔跑跳跃走迷宫、下飞行棋,有的在数独格子旁观察思索,笑声飘满校园。

孩子们在校园广场下飞行棋。记者陈晓彤 摄

孩子们在跳房子。记者陈晓彤 摄

姚集小学德育主任姚文华介绍,孩子们天性好动,喜欢跳,喜欢跑。但学校地处偏远农村,可以玩的体育设施比较少,加上师资条件有限,缺乏专业的、年轻的老师带他们玩。为了让孩子们玩出乐趣,同时避免没有章法的乱跑引发安全事故,学校于今年9月在校园广场贴上了不同种类的游戏棋盘,新奇又鲜艳,受到学生们追捧。

姚集小学校园广场上有不同种类的游戏棋盘。记者陈晓彤 摄

“广场上的棋盘很大,可以很多同学一起玩,课间的活动变丰富了。”六(2)班学生付宇峰说,他常和同学们分成小组,在棋盘上竞赛,又能健身又能动脑。

据了解,为了解决学生“玩”的难题,姚集小学做了不少尝试。学校邀请专业武术老师,每周进校教孩子们训练武术技能,让武术成为学校的鲜明特色。此外,还开设有快乐书法、趣味英语、科学探秘、美术剪纸、趣味数学、戏曲体操等二十多个兴趣班同时开课,学生可以根据兴趣自由选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