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研学路上看变化 因地制宜谋发展 ——市委党校把学员主题党日活动办到了脱贫攻坚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8:44 来源: 十堰广电

十堰广电讯(通讯员 王红霞 胡文江 )10月22日,市委党校第4期研修班、第1期年轻干部班学员赴房县开展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在化龙堰镇高桥村,学员们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第1期年轻干部班学员、化龙堰镇党委书记刘俊带领下参观了高桥村产业扶贫项目、生态厨房、小木屋农家乐和扶贫微店。放眼望处,房县黄酒、花菇、板栗、柑橘和大枣等琳琅满目, 葛根茶、菊花茶各具特色,“自助式”农家乐生意红火。

刘俊告诉大家,高桥村是全省重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6户469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扶持下,省市工作队和村“两委”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增收的关键举措,积极发展以高效林业为主、油料花卉为辅、乡村旅游为拓展的立体融合产业,引进市场主体4家,建成油料基地320亩、果木采摘基地600亩、苗木基地300亩、药材200亩、扶贫工厂一家、规模养殖场一个,贫困户全部加入了市场主体,有了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研修班学员、房县政协副主席熊祖友介绍,高桥村还发挥环境优美,乡土文化浓厚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生态游步道4000米,因地制宜建成“六桥三瀑十潭”休闲景点。在旅游旺季,高桥村接待游客近万人次,产业发展让高桥村群众有事干、有劲头、有增收,奠定了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学员们还参观了军店房州古镇和城关镇西关街西关印象。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房县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旅游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推动文旅、商旅、农旅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学员孟川、柯希金、杨涛等就景点交互推介、提升游客满意度、提高旅游产品附加值等问题和县委书记蔡贤忠进行了交流。

研修班学员郭建平、戴云、雷震等表示,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通过现场考察,生动感受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今后将理论联系实际,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刘文颖】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