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已基本具备封关运营条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07:51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体记者何凡 通讯员韩金龙 郑鑫 李林樾)10月23日,由武汉海关牵头,省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对宜昌综合保税区进行省级预验收评审工作。预验收工作组在听取了宜昌市关于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实地核查、评审基础设施、隔离设施、监管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对监控指挥中心操作、巡视演示、抛物报警演示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练,作出了“通过预验收”的评审意见和结论。这标志着宜昌综合保税区已基本具备封关运营条件,为迎接正式验收迈出了坚实一步。

宜昌综合保税区于今年1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省内除武汉市外第一家获批设立的综合保税区,位于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峡州大道488号。自2018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各项基础设施已经建成。

目前,综合保税区已有27个产业项目签约入驻。宜昌综合保税区投入运营后,将做好区内、区外联动发展,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和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特色产业全力招引项目进驻,加快培育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保税研发等新业态,推动园区“内外联动、承东接西、直通全球”,着力打造“开放发展试验场,外向经济新平台”。

相关链接: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宜昌综合保税区将进一步丰富宜昌市开放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宜昌市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促进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宜昌片区建设和发展,为宜昌市外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