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宜昌首批1363枚纪念章陆续发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07:51 来源: 三峡晚报

10月23日上午,宜昌市杨岔路军休所举行隆重仪式,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9名军休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记者从宜昌市人社局(市表彰奖励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市正陆续发放第一轮共1363枚纪念章。全媒首席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姜文 文/图

三峡晚报讯(全媒首席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姜文)“即便拄着拐杖,但我的心依然火热,要把我们跨过鸭绿江,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精神传承下去。”10月23日,在杨岔路军休所内,年逾八旬的刘志柏接过“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依然慷慨激昂。记者从宜昌市人社局(市表彰奖励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市正陆续发放第一轮共1363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当天上午,宜昌市杨岔路军休所举行隆重仪式,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9名军休老战士老同志颁发纪念章。随后,全体与会的军休干部、工作人员一起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在南苑军休所,86岁高龄的唐荣干也领到了这枚珍贵的纪念章。1951年,年仅17岁的唐荣干入朝作战。1953年停战后,他又留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直到1958年方才回国,是最后一批撤离朝鲜的志愿军战士。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的颁发范围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