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西桥社区书记董守芝:经历过疫情,越来越爱这个守护千万家的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11:04 来源: 湖北日报

“我记得这张照片!”10月23日,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书记董守芝在抗疫展上找到了自己熟悉的身影——照片上,夜已深,社区安保队员李国华正拿着小喇叭朝楼上喊话,提醒居民注意防疫。

董守芝回忆,那是2月初,社区刚开始拉网排查。她带领70多名党员干部,为1.6万余名居民服务。对电话微信难以通知到的老年人,他们就采取最原始的方式,拿着喇叭在社区里喊话。

西桥社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只有2公里。往年每到春节,董守芝都会收到居民的问候电话。今年,电话依然响个不停,听筒里传来的却都是焦急询问。

“形势最不明朗的时候,谁不怕呢?但我是社区书记,我要把大家保护好。”董守芝说,凭着这股信念,她坚持了下来,从未离开过岗位。

最让她感动的是,3月初,社区来了3名新入职的网格员,充实了社区工作队伍。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这段经历,让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了。”她说,大家看到了社区工作者的努力,也更愿意为社区工作出一份力。

感受到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后,董守芝联手下沉党员干部,在社区建立起了“居民出卷、居民答卷”制度,向居民征集社区治理相关问题,邀请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党员共同参与讨论,形成切实可行的措施。

“有居民们的支持,工作就能做好。做好了社区工作,邻里关系自然也就好了。”董守芝说,从事社区工作已近30年,如今,她越来越爱这个岗位了。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实习生 金凌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