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金色勋章送给光荣的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11: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宗姚琪、郭玲)10月21日,武汉市汉南区东荆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6名抗美援朝老兵家中,向他们赠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92岁的杜厚平老人,依然精神矍铄。鎏金发光的纪念章,勾起了老人记忆。

他告诉工作人员,当年在朝鲜战场上,他所在的连队接受了一个紧急任务。任务途中,战士们隐蔽在一处山洞躲避敌机轰炸时,一枚炸弹突然顺着洞口滚了进来。

“当时来不及多想,和班长冲上去抱起炸弹就冲了出去,结果炸弹刚脱手就在山洞外爆炸了。”杜厚平说,那一刻,他觉得是自己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

东荆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另一路工作人员来到孝感老战士黄桂斌家。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紧紧握着手里的纪念章,脸上露出笑容。黄桂斌说,自己是农村出来的孩子。18岁参军入伍,1953年踏上朝鲜战场。

“年纪大了,好多事记不清,只记得那首当时‘最时髦’的歌啦。”老人说着,轻轻哼唱起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工作人员离开前,黄桂斌再次拉住他们说:“我们现在生活有保障,过得很好,感谢党,感谢国家!”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