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人在国外官司在国内,法院“云审判”调解两起跨洋案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11:4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4日讯人在国外,急需开庭,但是暂不打算回国,委托亲属开庭手续复杂,该怎么办呢?江汉区法院就遇到了这样两起特殊的案件。

10月23日,江汉区人民法院通过“云审判”的形式,线上开庭。庭审4小时后,成功在现场调解了两起被告在国外的特殊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王明、张兴分别于2012年2月、5月与被告丁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将位于武汉市江汉区葛洲坝国家广场的两套房屋出租给被告使用。两套房屋的租期为5年,双方在合同上约定了租金及支付方式。2017年租赁合同到期后,王明、张兴并没有与丁迪签订新的书面房屋租赁合同,只在口头上达成协议继续履行合同。

今年,丁迪并未再向王明、张兴两人继续支付租金,但也没有搬走。王明、张兴无奈,只能向法院起诉。

在这两起案件中,原告王明、张兴均在国内,但是被告丁迪却远在马来西亚。丁迪的亲属表示,丁迪在近期暂时不打算回国,想要委托亲属代为诉讼。若这两起案件按照传统方式开庭,委托亲属代为诉讼程序也并不简单。丁迪寄送回国的委托授权书必须经过我国驻马来西亚使领馆的证明,整个程序复杂耗时。

为高效处理纠纷,江汉区人民法院法官凃孝萍用远程视频的形式,将原、被告通知到线上开庭。开庭前,凃孝萍法官提前告知原、被告线上开庭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原、被告双方将证据原件扫描成彩色PDF格式。庭审中,经过凃法官巧妙调解、反复阐明利害关系,最终两案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当庭分别给付两案原告1万元,两案调解及时清结。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江汉法院在线立案7096件,在线立案率47.56%,电子送达11187次,电子送达率57.44%,在线庭审2100件,在线庭审适用率31.82%。(文中王明、张兴、丁迪均为化名)(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王倩 实习生胡慧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