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送法律知识、看身心疾病、讲金融诈骗……下沉党员让社区便民服务点“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19:28 来源: 长江网

下沉党员为居民解答教育疑难。 记者施政 摄

长江网10月24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夏丽平)“不要焦虑,管理孩子的同时,也要适时疏导自己的情绪”“理财需谨慎,投资先征求子女、亲人的意见”……10月24日,卓刀泉街道学雅芳邻社区为庆祝重阳节开展便民服务,由医生、教师、公务员、银行职员等人群组成的下沉党员们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着健康、教育、法律等方面的知识。

下沉党员教老人们辨别假钞。 记者施政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社区为庆祝重阳节而开展的,一开始组织了修伞、磨刀、理发、社区医疗4个便民服务点。社区下沉党员们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要响应下沉社区的号召,为居民们做些事情,因此增设了心理健康咨询、教育咨询、理财和防范金融诈骗、房屋建筑质量安全法规、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6个专业咨询服务点。

服务点上特设义诊服务居民。 记者施政 摄

法务咨询服务点上,来自洪山区建设局的党员刘阳向群众们普及建筑方面的法律知识,并解读《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有关条款;华中师范大学的蒋子龙、龚静鸣、潘方方、余红亮4位老师组织了“心理健康咨询组”,为学生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大学附属医院、省疾控中心的一些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义诊、量血压、看病历。

社区党总支书记丁丽华说:“社区下沉党员开展专业服务,充分挖掘和整合了各种优势资源,能更好地服务居民。”“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在小区就享受到了高质量的专业服务,感觉舒心。”活动现场,66岁的陈老先生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