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重阳节前夕,下沉党员展专长为居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20: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夏丽平)“物业保修期满后,屋面、外墙有水渗漏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居委会先行采取应急措施,并向房产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10月24日一早,在武汉市洪山区学雅芳邻社区房屋建筑质量安全法规咨询服务点,党员刘阳向居民耐心地解读《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相关条款。

刘阳在洪山区建设局工作,建筑工程方面的法律法规他很熟悉,面对居民的询问,他回答起来得心应手。

学雅芳邻社区下沉党员发挥专长,自发设立了6个专业咨询服务点,内容涵盖房屋建筑质量安全法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理财和防范金融诈骗、健康义诊和法律咨询。此外,社区还设置了修伞、磨刀、理发、社区医疗等4个亲民服务点。

记者了解到,组织心理健康咨询的是华中师范大学的教师,义诊的医护人员则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大学附属医院、省疾控中心等单位。

“没想到不出社区,也享受到专业服务!”66岁的陈爹爹称赞道,活动拉近了党群、居民之间的关系,让社区发展更加健康、文明、和谐。

学雅芳邻社区党总支书记丁丽华表示,重阳节前夕,社区充分挖掘和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在服务居民的同时,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