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一小区向业主派发30余万元福利金 让业主的收益回到业主的口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23:12 来源: 荆楚网

金色雅园业委会为业主派发福利金(记者 孙永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朱素芳)深秋时节的玉兰里暖意融融,10月24日一早,江汉区金色雅园小区的业主们收到了一份“厚礼”——福利金30余万元。原来,这是该小区近两年来的公共收益所得,在小区业委会组织下,决定将除去环境整治、设施升级等必要开支外的盈余部分发放给所有业主,让业主的收益回到业主的口袋。

“该笔福利金来源为金色雅园小区公共收益,具体包括电梯广告、停车收费、场地租赁等合理收入,在除去门楼翻新、植草砖铺设、游乐场改造、安防设施升级等投入后尚有部分盈余。”江汉区汉兴街玉兰里社区书记、金色雅园业委会主任邓鸿彪介绍,为强化小区业主凝聚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业委会认真讨论后决定将这笔钱回馈给所有业主,在形成方案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示后,由物业公司配合发放。金色雅园1-5期3203户业主,每户可领取福利金100元。

小区业主们有序排队领取福利金(记者 孙永军 摄)

记者在福利金发放现场看到,在玉兰里社区和金色雅园业委会组织下,小区物业及下沉党员认真审核业主资料,做好福利金发放和登记工作,小区业主们有序排队领取,发放过程邀请江汉区物业科、汉兴街道办现场指导监督。

据了解,金色雅园小区在党组织引领下,每月定期召开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席会议,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讨论实施措施,确定执行方案,督促协助落实。同时,通过加强停车费收入管理、提升电梯广告、公共区域场地租赁管理等经营手段,提高小区公共收益,并将收益用于靓化小区环境和增强业主生活便利性等方面。公共收益严格按照制度使用及管理,每季度公示收入来源及使用明细,接受广大业主监督。

小区业委会致业主的一封信(记者 孙永军 摄)

现场摆放的部分福利金(记者 孙永军 摄)

“业委会积极推进和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物业服务品质管理,充分利用公共收益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小区业主生活幸福指数。特别是近两年来,小区环境、氛围有了明显的改观。”金色雅园小区业主张秋生告诉记者,社区、物业、业委会联手推出的一系列举措,让业主们感受到金色雅园大家庭的友爱、互助、和谐,希望小区继续有好的发展势头。

“物业不只是做好清洁和安保,还要做好关怀和关爱,让业主感受到小区是个大家庭。”金色雅园小区物业方、武汉瑞征新大地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周翠英表示,将继续与社区和业委会做好联动,多听取业主意见,跟业委会探讨如何去做,争取拿出最好最合理的方案,更好地服务广大业主。

邓鸿彪表示,社区治理主体从传统的“一元治理”向“多元治理”转变,治理方式也由“自上而下”变为“双向互动”、“多元互动”,党建引领中的业委会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你”,玉兰里社区将在扎实的群众基础中互触共进,让业委会工作和社区治理同频共振,共同迎接雅园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