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华语青年电影周在汉开幕,青年影人携新作向英雄城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07:3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4日讯(记者梅冬妮)24日晚在汉举行的第十五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开幕式上,新锐导演李霄峰携新作《风平浪静》及主演宋佳、章宇向抗疫英雄代表献上鲜花,众多青年影人一起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

宋佳(左)和章宇(右)与现场影迷交流。 记者许魏巍 摄

感受到武汉的烟火气,影人致敬英雄城市

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形象大使、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电视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宋佳与武汉的缘分匪浅,“武汉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福地,那一年我凭借电影《萧红》在这里拿到了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福地重游,宋佳感言,“今天当我下了高铁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就感受到了那种久违的、扑面而来的热闹和烟火气。特别感谢组委会继续在武汉举办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对这座城市饱含的深情,以及对所有青年电影人的关爱和信心。”携新作与武汉观众见面,宋佳希望以光影向英雄之城致敬,“希望我们通过光影最后分享的永远是爱,祝华语青年电影周越来越好,祝武汉越来越好。”

《风平浪静》主创接受媒体访问。记者许魏巍 摄

《风平浪静》的制片人顿河是湖北黄冈人,他在现场操着不太标准的武汉话向观众问好,“ 我很高兴有机会把电影带回家乡,心情首先是忐忑,但也很骄傲!”

青年影人、短片《埃里克斯》导演麦麦提和长片《夜以继夜》的导演张琦都是首次造访武汉。麦麦提表示,“今天看到武汉的街上车水马龙,我对这座城市肃然起敬,经历这么多艰难以后,还是这么有活力。”张琦在街边吃牛杂粉时,被店员播放的劲歌热曲和老板的大嗓门儿感动,“希望大家能一直生活在这种平淡就很快乐的日子里。”

短片《一饭》的制片人邹阳则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带作品回家乡,邹阳非常激动,“我为英雄的城市和人民感到自豪”。

《风平浪静》主创与现场影迷大合影。记者许魏巍 摄

期待更多合作,武汉故事值得挖掘

《少女哪吒》曾让李霄峰名声大噪,此次作为电影周开幕影片的《风平浪静》是李霄峰执导的第三部电影作品,他也是黄渤“HB+U”新导演助力计划中的成员。李霄峰曾参与编剧并主演的电影《达达》就是在武汉拍摄完成,讲述的也是武汉的故事。“今天我还和章宇一起去江边走了走,看到长江二桥,太美了,特别喜欢这座城市。”造访武汉多次,每次都行色匆匆的李霄峰,直言一定还要找机会再来武汉,“武汉是个太大的城市,这里的人有很强的精神面貌,有很多值得挖掘的故事。”李霄峰表示,有机缘的话也会和武汉的影视力量一起合作。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