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听取大数据安全管理条例等立法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07:1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制定武汉市大数据安全管理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条例、地质环境监测与保护条例、城区建筑物外立面管理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慈善促进条例及修订武汉市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工作规则(修订)、立法调研工作规则(修订)、法规案公开征求意见工作规则、法规案表决前评估工作规则等4件立法工作制度。立法调研工作规则明确提出,立法调研应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轻车简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中央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的工作方案》;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拟任审判检察人员任前公示办法(修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 社区(村)、选举单位(选区)听取意见工作机制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市区人大工作联动、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的意见等制度性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胡树华、丁雨、但长春、朱库成,秘书长许甫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