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冶陈贵18家 “烂尾工厂”全部盘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吴运刚、陈向东)10月19日,大冶兴成铸造有限公司1号高炉检修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年底点火试生产。

检修改造工程的投资方,却是一墙之隔的湖北航宇鑫宝铸管有限公司。

5年前,随着兴成公司停产,下游企业航宇鑫宝也陷入困境。在大冶市和陈贵镇政府的支持下,两家企业依法实施破产重整。今年6月,轻装上阵的航宇鑫宝通过关联公司拍下兴成公司的厂房、设备,打通炼铁、铸造产业链,预计年产值15亿元。至此,陈贵镇最后一家“烂尾工厂”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陈贵镇是黄石市工业明星镇。近几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和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大量企业陷入停产、半停产状态,土地、厂房、设备闲置。镇政府联合大冶市相关部门,通过破产重组、整体出让、对外租赁、合作经营等方式,将18家“烂尾工厂”全部盘活。

楚天导博新材料有限公司盘活宏盛煤机,去年5月投产后,成功进入东风商用车、北汽福田的汽车阻尼材料供应商名录,当年实现产值5000万元。

常康医疗、夏邦水洗的闲置厂房,在顺富纺织的推荐下,引来了瀚缘服饰、佳美水洗等牛仔服产业链企业落户,抱团打造百亿牛仔服装基地。

祺顺竹艺盘活永惠种鸡、杰梓旭盘活真有味、隆欣五金盘活联富实业……短短两三年,沉睡的厂房、设备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去年,陈贵镇工业总产值达到70亿元,税收1.46亿元,今年总产值预计达到80亿元。

“盘活存量资产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陈贵镇党委书记吕叙旺说,与新建工厂相比,闲置场地和厂房再利用周期短、见效快、成本低,包袱很快可以变财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