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为躲避查酒驾竟驾车冲岗 逃跑途中撞了三辆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三人被带回大队接受调查,圈内为驾驶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实习生 肖红)21日深夜,在武汉洪山区卓刀泉南路,一辆白色小车为逃避民警检查,竟突然加速冲岗、强行调头、逆行逃跑。在逃跑过程中,白色小车撞了三辆车,好在没有人员伤亡。洪山民警连夜组织警力追抓,22日将车上两男一女带回大队接受调查。23日,驾驶员魏某被洪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1日晚,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卓刀泉南路设卡,开展酒驾查缉行动。当晚11时39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鄂HE××××”的白色小车在距离酒驾查缉点约30米的位置,犹豫不前,随后减速靠边停车,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民警上前查看,驾驶员系一名年轻男子,车上还有其他人。民警敲车窗,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并不理会。这时,其他警力也迅速靠拢,不料,驾驶员突然加速欲强行冲岗。

由于前方去路被正在接受检查的车辆挡住,小伙子猛踩油门,白色小车冲撞马路中间隔离护栏,导致对向一车受损。隔离护栏比较结实,被撞发生位移,但无法撞开口子,白色小车原地强行调头,逆行逃窜。在逆行过程中,白色小车又先后撞上两辆出租车,还好无人员伤亡。白色小车强行冲岗这一幕,被城市监控拍了下来。

事发后,二中队立即将情况向大队指挥室上报,洪山区公安分局、洪山区交通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连夜追抓。

通过视频追踪,白色小车逃离后,行驶了一段时间,最终停靠在鹿鸣苑小区附近。监控显示,当晚11时45分左右,两名年轻男子和一名女子从白色小车下来,一起上了出租车离开,之后三人下车,向晒湖方向步行,次日即22日凌晨0时26分进入江宏新村小区。

连夜摸清了车上人员去向后,22日早上6时许,中队组织近20名警力前往江宏新村小区追抓。通过现场走访,民警摸清了其中一名男子的住处。上午9时许,民警来到房间将两名涉事人员魏某飞以及其女友抓获。根据二人交代,民警在另一楼栋将涉事驾驶员魏某抓获。

22日上午,本报记者闻讯赶到洪山区交通大队,三名人员已被带回大队接受调查。

据洪山交警初步调查,魏某和魏某飞系堂兄弟关系。

白色小车不仅冲岗逃避警方检查,还造成交通设施、其他车辆受损,性质恶劣。23日,驾驶员魏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