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湖南:进一步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13: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0月25日电(记者谢樱)记者25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近日公布了《湖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案要求,县域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同时,重点评估幼儿园办园条件是否合格、班额是否达标、教师是否配足配齐、教师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与落实、科学保教要求是否落实、有无“小学化”倾向等。

除了对幼儿园进行评估外,政府保障情况也列入评估范围。方案指出,农村地区每个乡镇原则上至少有1所公办中心园,城区逐步实现每个街道至少办有1所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现有小区配套幼儿园由政府统筹安排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

方案要求,从2020年至2030年,湖南省所有县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原则上,到2025年,全省50%的县通过国家认定;到2027年,全省80%的县通过国家认定。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