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高校7位院长艺术家首次集结 105件精品力作折射“美术实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21: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刘冲)10月25日,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汤湖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宏拓--湖北高校院长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集中展出了我省高校7位院长艺术家的105件精品力作。该展览关注院长艺术家群体,也是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现状的缩影。

这7位参展院长艺术家分别是: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温庆武,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吴海广,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王心耀,湖北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军。

参展作品以国画、油画、水彩、手稿等丰富的形式,展示艺术家们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创作,彰显他们多元的创作实力。

著名国画家徐勇民担任此次展览学术主持,他说:“各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院长们不仅是美术与设计教育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重要的推动者、引领者。参加展览的几位院长,是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们在艺术创作领域的一个缩影,这次展览是一次交流,一次学术梳理。”

“此次参展的7位院长艺术家,大部分从教超过了30年,最年轻的也超过了20年,他们在推动各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上作出了重要贡献。”策展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介绍,展览主题“宏拓”,展现院长们作为教育家的宏大气象与视野格局,也表现出艺术家的思想境界与文化视野。

据介绍,从1920年武昌艺专建立,我省美术教育迎来百年历史,一代代艺术家筚路蓝缕,奋力前行,奠定了当前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的成就与地位。此次展览,关注院长艺术家群体,梳理了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的一段历史,具有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