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反诈民警:先把骗子抓回来,再和老婆孩子团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21: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喻文瀚)“参加省里组织的反诈攻坚一个月了,那天接紧急任务要跨省抓捕,赶去机场时,老婆大人和娃正好回武汉,一家人在出发大厅‘团聚’,浪漫得像电影。7个月的娃早把我忘了,哄到快登机了才让我抱,心酸得也像电影。得再加把劲了,先把骗子抓回来,再把老婆和娃追回来……”10月23日,湖北汉川市公安局刑警王宇发出一条深情的朋友圈引来近百名好友点赞。

9月下旬,孝感丁女士遭遇“杀猪盘”诈骗。诈骗嫌疑人通过抖音软件交友,取得丁女士信任后,再以“买比特币赚钱”为诱饵,骗取丁女士99.4万元。诈骗嫌疑人躲在境外,但用于电诈犯罪的“两卡”被查明来源于浙江某地。

10月10日全国部署“断卡”行动当天,驻扎孝感的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队接到线索,该售卖“两卡”的犯罪团伙,欲将大量银行卡及U盾等用枕头伪装输送到境外实施诈骗。上级立即指派王宇和同事们组成专案组,紧急赶往武汉天河机场,准备赴广州、浙江等地开展工作。

由于参加反诈攻坚,王宇已经一个多月没回过家。在机场偶遇爱人和孩子,几分钟的团聚后,王宇又踏上了跨省抓捕的旅程。

10月中旬,专案组在广州、浙江等地陆续抓获4名嫌疑人,缴获20套银行卡及U盾,同时丁女士被骗案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返回孝感后,王宇继续和全省抽调来的战友们一道,日夜投入反诈工作中。

截至目前,孝感市公安机关已抓获贩卖“两卡”和微信号的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作案手机35部、手机卡58张、物联网电话卡34张、银行卡120张,其他相关作案工具近40件。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