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石首4367名党员下沉社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09: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李岩、刘俊)“新的下水道工程完工,小区道路积水、污水倒灌、气味扰民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10月23日,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界山口社区老党员何善春说,积水问题困扰大家很久,这次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帮忙解决问题,由衷感谢他们。

5月20日,石首市率先部署党员下沉工作。不到20天,157家单位到社区报到、4367名在职党员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开展工作,努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忧。

朝天口社区锦云巷路面一处盖板破损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下沉社区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第一时间对破损盖板进行更换,及时解决民生痛点。

党员下沉建北社区后,大到环境卫生整治,小到建晾衣杆、更换下水道井盖,积极探索小习惯常引导、小活动常开展、小环境常营造等六小微治理,使过去采取行政手段解决不了的难题,最终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解决,变社区“替民当家”为“居民自治”。

石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子信介绍,石首以构建区域党建格局为切入点,完善“社区大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社区党组织四级架构”。目前,该市组建社区大党委11个、网格(小区)党支部133个、楼栋党小组430个,明确党员中心户5860名,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的“毛细血管”更加发达。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