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倡医体融合 话卒中防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21:17 来源: 鄂州市中心医院

脑卒中作为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因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严重的负担。2020年10月2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鄂州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积极开展“落实百万减残工程,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活动,当日上午,神经内科联合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在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外举行卒中防治知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卒中日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神经内科主任万汉英号召全科医护团队参与2020年世界卒中日全国健康科普志愿行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专家们通过对卒中的认识与预防、健康的饮食、合理的体育锻练、科学的医学防治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宣传。

都说心脑血管是一家,现场咨询老年病科主任、心血管专家汪玉宝的非常多,“关于血压如何控制,降压药何时减量,平时生活中饮食该注意些什么.....”汪主任都耐心地细细解答。

于此同时,在门诊大厅一楼的“冬梅护理”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护士王丽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脑卒中防治知识讲座,吸引了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驻足聆听。

本次活动还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发放卒中相关健康宣传手册,共惠及150余人次。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对市民朋友较好的宣传了卒中预防和康复等环节的重要作用及相关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百姓对卒中危险因素的认知程度,促进公众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