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2020•指尖城市】 VR互动式体验:市规划展览馆智慧“浓缩”古城襄阳现代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10: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范慧瑾 廖逢倩 王舒娴)10月25日,“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的记者团来到襄阳市规划展览馆。这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襄阳城市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习家池湖畔风光旖旎,两岸长廊照映下汉江波光粼粼,古城老街“人声鼎沸”......襄阳市规划展览馆通过文字、图纸、照片、模型、实物和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这座千年古城的城市变迁。

襄阳市规划展览馆位于东津新区,是鄂西北地区最大的规划展览馆,馆内有650平方米的襄阳总体规划模型、近180度的LED弧幕、用现代声光电技术打造城市总规沙盘秀,美轮美奂,视觉效果令人震撼。


近180°的LED弧幕展示城市总规沙盘秀。

除了弧幕数字沙盘,位于展厅一楼的全息影像体验空间,再现了城市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馆内还设有VR体验区,虚拟单车漫游、虚拟平衡车观光等。

参观者体验虚拟平衡车。

在一楼宋元襄樊之战体验区,站在城墙模型之上,眼前是金戈铁马,耳边有鼓角争鸣,生动的影片和流动的护城河水让人如同身临其境。

宋元大战沉浸式体验空间。

宋元大战沉浸式体验空间。

除此之外,襄阳市规划展览馆还有有最美襄阳隔空互动展区、互动拍照展区等九个互动项目,不仅大大提升了展馆的互动趣味性,也让参观者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进来,深刻感受襄阳几千年来的格局变迁。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