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上云工业企业已达2.7万家 建成完工5G宏基站18803个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20: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左晨)10月26日,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湖北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本情况。

刘海军介绍,近年来,湖北高度重视“光芯屏端网”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培育了烽火科技、长飞光纤、光迅科技、楚天激光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积淀了较好的产业优势。武汉是中国工业互联网五大项目节点所在地,拥有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枢纽优势;湖北还有“九省通衢”的交通区位优势和高校云集的人才资源优势,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中,湖北5G+工业互联网产业正蓬勃发展。

在网络建设方面,湖北加快建设5G万站工程,截至今年9月底,已建成完工5G宏基站18803个。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达14.5亿个,平均日解析量13万次,标识数量在全国五大顶级节点中排名第三。发挥武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优势,加快企业外网建设,拓展升级互联网出省带宽达到20T,企业专线数量达到11.04万条。

在创新实践方面,湖北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建设了9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深耕垂直行业5G应用开发,着力形成多点辐射、放大倍增的带动效应。支持行业龙头企业与国内外知名平台运营商合作,在装备、汽车、电子、化工等优势行业建成了15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进程。

在推进企业上云方面,打造“云行荆楚”企业上云品牌,目前全省上云工业企业已达2.7万家。

在产业联盟建设方面,成立了湖北省5G产业联盟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盟,引进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中基地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北分院,打造湖北工业互联网高端智库。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举办,是工信部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具体行动。”刘海军表示,湖北将借这次大会的东风,进一步主动作为,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