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疆喀什新增26名无症状感染者 4乡镇升级为高风险区 600余名检测人员紧急支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0: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喀什机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 满达

两天内发现138例无症状感染者,25日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启动一级响应,当日24时起,疏附县站敏乡等4个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新疆抽调600余名核酸检测人员紧急支援喀什。截至昨日下午4时,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

国内多地发布通知,提示近期从喀什地区返回人员需要隔离。昨日下午,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后,独自在喀什旅游的武汉市民罗先生登上了返程的飞机。

4乡镇升级为高风险区

前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苏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自治区第一时间组织抽调自治区核酸检测中心和阿克苏、和田、巴州、昌吉等600余名核酸检测人员紧急支援喀什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当日,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昨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截至昨日16时,新疆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

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托克扎克镇是疏附县政府所在地,其它三个高风险乡镇都在县城周边半径6公里的范围内。

首例被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显示,9月15日工厂放假后,其曾在疏附县粤丰家具城十字路口乘公交返回站敏乡。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在该家具城附近一家具厂打工的阿布拉。他介绍,早在10月22日,他就在工厂做过一次核酸检测,23日他从疏附县回到了位于喀什市东边的英吾斯坦乡老家,期间他得知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4日,阿布拉又在老家接受了一次核酸检测。阿布拉说,目前家具厂停工,他也无法回到疏附县,自觉在家里隔离。如果需要购买蔬菜和肉类,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会帮忙代购并送上门。“我们这边所有人都做了核酸检测,目前在等结果。”阿布拉说,目前老家物资方面都有保障,希望一切早日恢复正常。

武汉游客提前返程

昨日,多省疾控中心发布公告,提醒近期从喀什地区返回人员要进行相应隔离,如无十分必要,建议市民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

昨日,记者联系上正在喀什的武汉市民罗先生。他介绍,10月17日,自己从乌鲁木齐飞抵喀什,租了一辆车在周边地区自驾游,中途还去了和田地区,原计划在喀什玩到11月7日。因为疫情,罗先生的计划被打乱了。

“我本来还准备去塔什库尔干县,只能取消了。”罗先生说,他此前住在喀什古城旁边的一家酒店,24日因为酒店房间订满无法续住,他入住了喀什银瑞林国际大酒店。前日凌晨,罗先生接到酒店通知,要对所有客人进行核酸检测。大家在酒店大厅排长队,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连夜加班,为大家采集咽拭子。“凌晨两三点还在排队。”罗先生说。

前晚,因为所住酒店被征用为隔离点,罗先生又搬到了喀什市西域大道的喀什月星锦江国际酒店。昨日,拿到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后,罗先生购买了返程的机票。

“喀什到武汉没有直达航班,我先飞到西安。”罗先生说,昨日下午他抵达喀什机场,乘客们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登机。罗先生说,他将于当晚飞抵西安咸阳机场,到时候如果需要在西安隔离,他会配合防疫工作,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