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江上首座钢桁拱桥即将合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07: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主拱顶部安装轨道,为100吨的拱上吊机铺路

高空午餐

高空电焊作业

在主拱上安装高强螺栓,全桥有这样的螺栓40万套

翘首相望的南北岸主拱,正待合龙

百米高空,铁锤敲击,焊花飞舞,江汉七桥主拱之上,数十名建设者挥汗作业,大桥翘首相望的南北岸主拱,会师在即,正待合龙。

10月22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中铁大桥局江汉七桥项目汉口岸施工现场,做好防护措施后,沿着钢拱梁上的施工便道向上攀爬,约15分钟后,记者气喘吁吁地来到正在施工的主要作业面——汉口岸钢桁梁第22节间,这里距离地面有80多米。遥望对岸,翘首相盼。

“拱桥有坡度,我们即使每天爬上爬下,中途也是要歇一会儿的。”中铁大桥局江汉七桥项目工程部部长周凌杰笑着告诉记者,正在第20节间的拱上吊机便是为此新研制的,可以实现重载大角度爬坡。

离汉江江面近百米的钢桁梁上,数十名工人忙而有序:有的在钢桁梁上铺设拱上吊机走行轨排,有的正与主塔工友配合进行穿锁安装,有的站在提篮上为主拱安装高强螺栓,而焊接工人则蜷曲在狭窄的箱体内进行焊接……

直至太阳直射,后勤部门为铺设轨排的工友们送来盒饭。稍稍休息后,他们继续快马加鞭。

项目总工胡帆介绍,经历疫情和汛期,300多名建设者依旧果敢前行,通过合理策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工序穿插,实现提质增效。目前,江汉七桥正在进行上部结构钢梁安装,全桥56个节间,汉口岸完成22个节间,汉阳岸正在安装第21个节间,预计12月初实现主拱合龙,争取2021年春节前主体结构贯通。

江汉七桥是武汉市规划的第七座跨汉江通道,左牵武汉市汉阳区,右连硚口区,全长约2.75千米,主桥长672米,设计双向8车道,桥面宽52.5米,是武汉首座钢桁拱桥,建成后将是汉江上最宽、跨度最大的桥。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枕涛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晓琴 通讯员 刘佩娅 马连威 张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