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郧西:“以案说纪”深化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0:15 来源: 湖北日报

“陈某平常忽视政治学习,缺乏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大家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近日,郧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六郎乡财政所党支部会议上,公开宣布对该所干部陈某的处分决定,同步开展廉政教育,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

今年来,郧西县充分运用身边“活教材”,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加强案例通报曝光、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设“以案说纪”专栏等方式,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警示教育要有针对性和震慑力,不能让党员干部成为‘看戏’的局外人、旁观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以案五说”,让每名党员干部知敬畏、知镜鉴,从“不敢腐”内化为“不想腐”。

截至目前,该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2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7000余人次。(陈远波 李英鹏)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