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020·指尖城市】“最强大脑”“最亮双眼” 智慧交通让武汉“血脉畅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09:2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来源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一辆轿车突然抛锚,桥面交通眼见受阻,幸亏有系统实时预警异常交通警情,汉警快骑迅速到场处置,拥堵才避免发生。

这是发生在武汉的一个场景。这座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达370万,年均增长速度高达13%。但同时,从2015年到2020年,武汉在全国的拥堵排名由第7位下降到了第30位。

交通调度大厅里,人、车、路全域网搭建起全市交通态势集中平台 供图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

武汉交管部门通过数据融合、渠道联动,与多家科技企业深度合作,与交通、水务、气象等部门通力配合,立体绘就武汉市人、车、路全域网,搭建全市交通态势集中平台。系统实时预警异常交通警情,精准监测拥堵点位、拥堵里程、拥堵时长;全市2600名交警、600名汉警快骑、300名警保联动、200台应急救援车辆实现一键调度。

武汉交通治理经过“绣花式”优化治理,用“智能+人工”的方式,积极探索利用新科技、新思路、新方法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力争创造一流交通环境助力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