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2020·指尖城市】被襄阳市民称为“暖心格格”的她们如何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5: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平时要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就行”,10月26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一小区,檀溪社区网格员彭秋林正对小区居民采集信息。

小区居民王淑琴是北京人,在襄阳已生活近50年,她说在襄阳生活挺好,物资供应比较充足,环境好,社区居民相处和谐。她的老伴曾立恺表示,网格员们非常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平时有需求他们都会来帮忙处理。

据了解,这个小区80岁以上老人较多、外来人员流动较大,这无疑增加了网格员的工作量。

为方便社区居民及时反映信息,实现居民那和网格员有效互动,提高工作效率,襄阳市构建了全市上下统一的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已部署运行6年,依托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全市县(市、区)、乡(街道)、村(社区)全覆盖。

开发“社管通”手机APP,城区1千多名网格员全部安装使用,有条件的县(市)也已采用。网格员可通过手机APP现场进行人房基础信息采集、事件信息拍照上报、特殊人群动态管理、公共服务代办等;同时,手机APP具备卫星定位、轨迹查询功能,提高工作实效。(乐小敏)

【责任编辑:刘文颖】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