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青平: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在新时代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6:30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梁靖宇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70年后的今天,重温那首著名的热血战歌,铿锵的旋律和直抒胸臆的歌词依然会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历史是不应被遗忘的,历史中创造的精神财富更必须要牢记。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时代,要想不挨打、被人看得起,必须得有精神引领。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我们要做好历史的答卷,就要不断迎接历史的考验,而抗美援朝战争正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一场“大考”,这场伟大斗争中孕育出的伟大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不容遗忘,它将跨越无尽历史长河而永远不朽。

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将士以勇于担当的英气、横刀立马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与美帝国主义展开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较量。伟大斗争之所以伟大,除其波澜壮阔、威武雄壮之外,更在于志愿军将士具有为党和人民甘愿牺牲一切的崇高追求,具有不完成党和人民交代任务誓不回师、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时代在变化,但伟大精神永不褪色,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勇于趟深水、涉险滩,弘扬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伟大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克敌制胜的精神支柱。我们要向70年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革命前辈致敬,我们更要在以后的工作上和生活中,积极发扬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职责与时代担当。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