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开设“上门政务服务”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9: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高敏)近日,家住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河社区的刘女士犯了愁,她想办一张生育服务证,但白天忙着照看小店,无法在工作时间到相关部门办理。

社区网格员上门指导刘女士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申领生育服务证。  (通讯员供图)

社区网格员得知她的不便,便贴心地上门服务,让她准备好相关资料,上门指导刘女士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办理,再跟街道部门联系审核,第二天就把生育服务证送到她家。“没想到在家就能领取生育服务证,社区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刘女士说。

据了解,积玉桥街道新河社区占地面积约0.31平方公里,共有9个小区,其中8个为老旧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型小区。为了方便居民办事,社区网格员、党员楼栋长建立网格员包户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全面掌握居民动向,及时做好居民的需求摸底,开设政务服务特色化“上门服务”。

10月份,社区网格员为工作忙碌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代办业务20余次,包括办理80岁高龄津贴、65岁老年人乘车卡、离退休人员年审、生育服务证等服务,让居民办事实现零跑动,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积玉桥街道新河社区将结合市、区关于深化“四办”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社区网格员的重要作用,提高便民惠企的工作技能,优化网格政务服务,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