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400余名功夫少年争抢市运会参赛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1:2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肖洪 李军 付朦)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明年举行,今年的武汉市青少年各项年度比赛成了市运会的练兵场。日前进行的2020武汉市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和跆拳道比赛,全市各城区就派出了400余名功夫少年参与竞逐,争夺明年市运会参赛资格。

武汉市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于上周末在青山区武钢体育公园体育馆开打,总共有211名选手出战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枪、棍、剑等各项目比赛,尽情展示他们的武术功底,青山区、洪山区、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杨汉成介绍,武术是我国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也是青少年比较喜欢的运动。武汉每年除了市级青少年年度比赛外,还有“六一杯”武术比赛、武术大会、武术交流展示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参赛人数最多时超过2000人,从武汉还走出了多名武术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

武汉市青少年跆拳道比赛于10月25日在洪山区文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共有13个城区代表队的193名选手参加,洪山区代表队获得6块金牌、4块银牌、3块铜牌,位居奖牌榜和团体总分首位,江岸区代表队、东西湖区代表队也打进了奖牌榜前三位。这项比赛同时也是明年市运会的资格赛,只有正式参赛队员才能获得明年市运会跆拳道比赛的报名资格。

长江日报记者在跆拳道比赛现场看到,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队员在场内每分必争,教练在场边不时大声指点。梨园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张梦哲在比赛中表现优异,他练习跆拳道已有8年时间,曾多次参加省市跆拳道比赛,尽管目前学习压力较大,但他仍然坚持每周到跆拳道馆训练。

市跆拳道协会秘书长陈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跆拳道是社会化程度很高的体育运动项目,目前全市各类跆拳道培训馆多达数百家,参加训练的中小学生人数近5万人。近年来,跆拳道一直是洪山区的优势体育项目,前两届市运会,洪山区代表队在跆拳道比赛中均获得了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第一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