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文旅长三角招商签约622亿元 未来三年为湖北引客不低于3.38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10月27日,湖北文旅产业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副省长张文兵出席活动并与企业家座谈。22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622.24亿元。

张文兵指出,湖北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景优美。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快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我省文化和旅游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品牌张力逐步扩大、市场活力明显增强。特别是今年开展的“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为带动周边产业“消费回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张文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营造文明安全旅游环境,为广大文旅企业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推介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省工商联主办。伟光汇通文旅投资集团、上海衡山集团、携程、景域驴妈妈等150家企业受邀参加活动。武汉、黄石、十堰、襄阳等11个市州的22个项目成功签约。省文旅厅与携程、同程、驴妈妈3个平台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省文旅产业长三角招来“长线游”

未来三年为湖北引客不低于3.38亿人次


2020湖北文旅产业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十月的申城,秋高气爽。10月27日,2020湖北文旅产业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此举行。除了实体项目签约外,省文旅厅还与携程集团、同程旅游、景域驴妈妈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此前,10月24日,与省文旅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青旅控股、美团两家企业,未来三年,上述平台将累计为湖北引客不低于3.38亿人次。

以携程平台为例,2017年至2019年每年为湖北引进游客人数平均增幅超过35%,2021年至2023年,携程计划累计为湖北引客1.5亿人次。我省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携程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平台,率先开辟了外省游客预约通道。截至10月24日,携程平台负责的武汉、宜昌、荆州、荆门、仙桃景区预约人次总计1440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194万人次。携程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有信心为湖北引来更多客人。”

这场湖北疫后举办的首场大规模文化和旅游招商推介活动,得到国内众多文旅企业积极响应: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衡山集团、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携程集团、同程旅游、景域驴妈妈集团、绿维文旅控股集团等15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来到现场寻求商机。

湖北11个市州的22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622.24亿元,涉及文旅小镇、影视文化开发、康养综合体建设等项目。建始县副县长孙玉斌介绍,建始与山东日照集团合作建设文旅加大健康产业项目,投资50亿元。山东日照集团董事长葛昌明说:“连续3年我去了10多次恩施,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底蕴吸引我。这次投资建始县,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康养综合体打造好,预计明年春季能够推出部分项目。”

省文旅厅副厅长陶宏家表示,这次招商有了三个转变:一是从硬投资转向“软硬”并举,与平台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除了引客入鄂外,还将在形象宣传推广、产品精准营销、项目策划运营、文旅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二是从引资向引资引智并重,为更好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此次招商会还引进了绿地集团、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对湖北文化和旅游项目进行全方位开发和管理运营;三是从传统单一业态向多业态融合转变,此次签约的项目,许多是“泛文旅”类项目,聚焦文化旅游与体育、科技、农业、康养、影视等产业深度融合领域,顺应人们疫后消费新需求,符合产业发展新趋势,有利于促进湖北文化和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