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考生交费数千元 考试却没报上名 武汉一教育公司受到各地多人投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考生交费数千元 考试却没报上名

武汉一教育公司受到各地多人投诉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处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29名各地考生向武汉思诚鑫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诚鑫合)分别交了两千多元费用,委托其帮忙报名参加全国健康管理师考试。没想到考期临近,他们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报上名,公司只愿意退还一半费用。目前,汉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介入处置此事。

10月23日,山东青岛的马女士向楚天都市报反映,今年8月,她在网上看到思诚鑫合的广告,该公司称可帮考生报名参加全国健康管理师考试并进行培训。马女士通过微信联系上思诚鑫合一位工作人员,对方承诺可以帮她报名参加今年11月7日在青岛考点的全国统考。8月14日,马女士向公司交了2480元费用。

随后,马女士收到公司的两本教材和网络课程参与方式。按惯例,报名参加11月7日全国统考的考生,10月15日后应该可以在网上查询自己的准考证信息。马女士多次查询,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信息,几次询问思诚鑫合的工作人员,对方才承认没有帮她报上名。马女士要求退款,对方要求她先签署一份文件,并表示最多只能退还一半款项。

“我之所以在他们公司报名,完全是冲着他们能帮我报名来的,他们的教材和网课根本就没有多大价值。他们的做法不仅耽误了我的时间,还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马女士表示,她在网上查询发现,有多名委托该公司报名的各地考生,都没能报名成功。

宁夏银川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28日,她和男朋友向北京育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育博)交了4960元,委托该公司帮忙报名参加11月7日的全国健康管理师资格考试。近期她才发现,她和男友都没有报上名,而该公司已经注销,其法人代表彭某在武汉注册成立了思诚鑫合公司,开展同样的业务。她向育博的工作人员要求退款,对方却不搭理她。

10月23日上午,记者在汉阳王家湾人信大厦9层的思诚鑫合公司,见到该公司教务处程主任。程主任表示,育博和思诚鑫合确实是同一个法人代表,马女士之所以没能报上名,是因为青岛考区因疫情原因被取消了。他还表示,马女士所交的费用中除了报名费外,还有教材费和培训费等费用,如果她要求退款,公司只能退还一半的费用。

26日,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阳监管所专管员刘先生介绍,近日他们收到29名各地考生投诉,思诚鑫合没能帮他们报名。26日下午,他们已经约谈了该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公司妥善处理此事,并做好考生的退款工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