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美国加州再发山火 10万多人紧急疏散 湖北老乡亲历撤离:就像电影情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满达

美国加州又发生山火了!当地时间10月26日,南加州橙县发生两起山火,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尔湾市许多小区被浓烟笼罩,部分道路暂时关闭,当地政府向超过10万人发出紧急疏散令。截至当晚,过火面积增至约30平方公里。在尔湾市买了房的湖北老乡金先生经历了这场大撤离,他说天空变成了红色,感觉就像电影情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两起山火分别被命名为西尔维拉多和蓝岭,起火点均位于橙县。橙县消防局局长布莱恩·芬尼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地有700人参与扑救山火,该局两名消防员在扑救西尔维拉多大火时身受重伤,已送医治疗,分别为26岁和31岁。

当地时间26日晚,住在南加州的武汉人金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来美国6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景,就像电影一样。”

金先生说,他目前住在洛杉矶东郊约30公里的奇诺岗市,因为小孩在奇诺岗以南的橙县尔湾市南部上小学,他又在尔湾北部购置了新房,刚装修完毕,暂时还没搬家。

美国西部时间26日早上7时,金先生开车从奇诺岗市的家中出发,送小孩去尔湾市上学。一路上感觉风很大,开了45分钟才到学校。接着,他开车来到尔湾市北部的新家收拾东西,此时空气中已弥漫着浓烟。到新家没多久,他的手机接到尔湾警方发来的警报,要求尔湾大道北部从Bake Parkway到Jamboree之间的所有社区居民紧急撤离。

“一开始我没太当回事。”金先生说,他收拾了10多分钟,抬头看窗外,天空完全暗了下来。等收拾完出门,天空已经变成了红色,能见度极低,大风刮得行道树左右摇摆,小区外的马路也封闭了,邻居们开车停在小区道路上,排队等待撤离,比较有序。在等候时,金先生看到许多警车和消防车开进了小区。

“感觉是电影中才有的场景。”金先生说,当天上午11时许,他撤离到新家东南部一个叫森林湖的地方,又接到学校通知,称小学因为山火停课。金先生避开交通管制路段,赶到学校将小孩接走,直到下午1时30分才返回奇诺岗市的家里。

金先生说,新家就在山脚下,离起火点很近,不过屋后还有一条高速公路,应该问题不大。但当日下午,他的新家附近一个小区已出现明火。

金先生介绍,加州每年都会发生山火,这次火势蔓延迅猛跟大风天气有关,有报道称当天风速达100英里每小时,“第一次感到山火离我如此近,真是魔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