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央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京外报告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08: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三春、通讯员朝阳、王智、童威)国资央企有担当,关键时刻顶得住。10月27日,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二场、也是首场京外报告会在汉举行。

来到英雄的城市,重温克难攻坚的抗疫时刻。报告会上,来自中国建筑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石化、中国电信、国家电网、东航集团等6家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和中央企业抗疫先进集体的成员代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央企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抗疫期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3天转产口罩,20天研制出N95口罩机;中国石化76天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熔喷布生产基地;东航集团执行包机1090班,运输防疫物资7万吨,运送医护人员22929人次;以中建三局为代表,中国建筑集团旗下11家子企业星夜驰援,各界万众一心创造了“两山”医院的建设奇迹……来自工程师、技工、机长等不同群体的讲述者,话语激昂、情感真挚。现场观众深受鼓舞,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愿为薪火传精神,敢为砥柱立中流。在疫情肆虐的时刻,国资委紧急动员,中央企业筑牢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生命线’。”中国建筑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兆祥表示,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报告会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主办。来自驻鄂央企和湖北省国资国企的代表,武汉市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社会各界500余人现场聆听了事迹报告。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