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47年前主动借款200元救急 八旬婆婆如今欲寻恩人当面致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08: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如今的于婆婆

因房屋破损需要修缮,于道贫急需用钱,工厂的同事李彩云得知后主动伸出援手,借了200元以解燃眉之急。虽然这笔钱事后已经归还,但现在家住汉口香江花园的于道贫婆婆至今感念不已。昨日,80岁的于婆婆致电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希望能找到当年的同事李彩云,请她吃顿饭并当面致谢,叙叙旧。

40多年前主动借款200元救急

“当年要不是她主动伸出援手把钱借给我维修房屋,我们一家老小就要住漏风漏雨的房子里。”提起当年的艰苦岁月,于婆婆不禁感慨。

10月26日,于婆婆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1973年,33岁的她被调入位于汉正街二色织布厂的车间做织布工作。当年于婆婆家住汉口民生路,房屋是木质结构,因一场大风导致屋顶多处破损,每到大风大雨天气,屋里就漏风漏雨。因为家里人口比较多,大家的居住环境成了很大的问题。

当时,于婆婆每月收入只有50元,而修缮房屋需要约200元。当时厂里很多同事家里条件都不好,她没有借到钱。她所在织布机段的李彩云段长得知后,主动借给她200元。危难之时得到帮助,这温暖一幕深深地烙在了她的心底。

于婆婆说,这笔钱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借钱时她曾主动提出写欠条,李彩云一再推辞。三个月后她将房屋修好,并凑齐200元还给了李彩云。此后的一段时间,她也会去李彩云租住的宿舍里坐坐,和她聊聊天,两人也由普通同事,成为了好朋友。

有生之年想找到恩人当面致谢

1987年,于婆婆从二色织布厂退休。这些年来,她忙于家事,现在孙子长大了,她这才有时间寻找当年曾帮助过她的李彩云。

于婆婆说,李彩云退休前曾居住在循礼门,今年9月她去找过,老宿舍早已拆除。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家生活条件都比较一般,没有电话,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今年9月儿子曾去派出所查到了李彩云的户籍,表明老人还在世,但因老城区改造,身份证上的地址找不到了,询问辖区的江汉区精武社区街道办和居委会,但都没有查询到李彩云的有效信息。”于婆婆说,李彩云大她几岁,由于年代久远,当时没有条件留存照片。她借助媒体想对李彩云说:“是你在最困难的时候主动借钱给我,帮助我渡过难关,有生之年希望可以找到你,请你吃饭当面感谢。这么多年了,咱们也好好坐下来叙叙旧,李彩云你听得到吗,我的老朋友,我真的很感谢你!”说到这里,于婆婆情绪有些激动,不禁热泪盈眶。

读者朋友,如果您知道李彩云的信息,请联系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热线:18907132036,或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027-86777777。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马浩然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