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020·指尖城市】拥抱新基建 华为云襄阳数据中心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0: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谷雨) 近日,新华网记者跟随“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走访湖北省襄阳市华为云数据中心。

华为云襄阳数据中心 走访单位供图

位于襄阳东津云计算产业园,华为云襄阳数据中心于2013年7月动工,2015年8月完成项目一期建设。数据中心共968个标准IT机柜,设置6个IT机房,能够提供 80000 T存储、10000台云主机( 12万核的计算能力)、20000 云桌面的服务能力。

华为云襄阳数据中心满足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服务需求,已经成为襄阳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在文化教育、交通旅游、医疗健康、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市场监管等领域开展大数据示范应用,推动传统公共服务数据汇聚整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目前,依托华为云计算中心,襄阳已经开展政府管理、办公、公共服务、决策支撑、便民服务类应用。

华为云襄阳数据中心承载着共计44家委办局,139个业务系统,如财政局大数据综合治税应用系统、行政审批局多规合一项目、“12345”市长热线系统、社会治理网格化信息平台等。

同时,数据中心也积极帮助本地产业转型升级,当前已承载襄阳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为后续为完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整合优势行业资源,提升全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打下基础。

未来,华为襄阳云数据中心将会加大在襄阳市的投入,以云计算为载体,5G为依托,根据襄阳的产业特点,借助华为的生态能力、工业互联网能力、AI能力等,推动襄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