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解放军是否要拿下东沙岛?国台办开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5:10 来源: 环球时报

国台办: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挑衅行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再次就东沙岛的问题追问一下。近日,解放军在福建和广东进行演习,随后就发生了立荣航空包机折返事件,把这些线索串联起来,请问发言人,解放军是否计划要拿下东沙岛?谢谢。

朱凤莲:你提到的线索很多,但作出的推论是一个假设性问题,我可以不回答,但是我愿意再重申一下我们的基本立场。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挑衅行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美国一周内两次对台军售,国台办: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有记者问,一周内美国对台军售两次,并且还包括一些攻击性武器,请问国台办方面如何回应?

朱凤莲表示,美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坚决反对。大家也看到了前天、昨天外交部和国台办有关表态。民进党当局公然对大陆进行赤裸裸的军事威胁和挑衅,不自量力,企图勾联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岛内学者称“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国台办回应

有记者问,日前岛内有学者列出“八个证据”,称“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说,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我只重申一点,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国台办回应“大陆渔船澎湖避风遭台舰水炮驱离”:野蛮

有记者问,据报道,10月23日有20多艘大陆渔船因遭遇7至10级大风,希望进入澎湖附近岛屿避风,却被台海巡单位强行驱离,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在沿海多处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站、接待点,为台湾渔船、渔民避风、补给、抢险等提供救助。相比之下,台湾有关方面野蛮驱离避风大陆渔船的不人道做法,十分令人愤慨。

民进党逼退“淘宝台湾” 国台办:直接损害台湾民众和企业福祉

有记者问,“淘宝台湾”于10月15日起停止用户下单、商户入住、商品上架等功能,继下架爱奇艺、腾讯视频后,民进党当局又逼退“淘宝台湾”,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淘宝台湾”在岛内上线,就地服务台湾民众和企业,给台湾消费者和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利益。不到一年时间,“淘宝台湾”被迫退出台湾市场。民进党当局进行政治操弄,阻挠限制两岸经贸合作,试图制造两岸“脱钩”,直接损害的只能是台湾民众和企业的福祉和利益。

来源:中国台湾网/吴怡、海外网、北京日报客户端/白波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