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以色列对美阿F-35军售案松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5:10 来源: 参考消息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26日发表题为《以色列不再反对美国向阿联酋出售“某些武器”》的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以国防部长本尼·甘茨10月23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以色列政府不会反对美国向阿联酋出售“某些武器系统”。全文摘编如下:

声明没有指出是哪些武器系统,但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说,由于该国与以色列的关系已经正常化,预计美国将批准向其出售F-35隐身战斗机。

此前有报道称,阿联酋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协议将为阿联酋采购F-35战机和美国制造的武装无人机铺平道路,但内塔尼亚胡对此予以否认。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8月18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与阿联酋之间历史性的和平协议,不包括以色列同意美国与阿联酋进行武器交易。内塔尼亚胡总理反对向任何中东国家——包括与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出售F-35隐身战机和其他先进武器。”

在10月23日发表的另一份声明中,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强调,“新的共识不是和平协议的一部分”,而且甘茨9月访问华盛顿后双方才开始讨论该事项。声明还指出,这一决定“基于(以色列)与美国达成的一项协议,该协议承诺提升以色列的军事优势,并在未来数十年间确保以色列在中东的军事优势”。

联合声明称,甘茨与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允许以色列采购将显著提升该国军事能力的先进武器系统”。

以色列时报网站援引以色列一名高级防务官员的话说,关于美国将向以色列提供何种武器和系统来平衡美国对阿联酋的F-35战机军售,双方目前正在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